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律法规 > 龙岗区政策文件

名  称:龙城街道2020年度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机构: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0-06-24

文  号:

龙城街道2020年度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方案

  为推动平安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满意率,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将平安宣传工作与抗击疫情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现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同步推进平安宣传创建工作,不断拓宽宣传管道,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载体,活跃宣传形式,加大对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提升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平安稳定环境。

  二、宣传重点

  (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收官之年,各成员单位要综合运用全媒体手段,充分借助各种宣传平台、宣传渠道和宣传媒介,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创建工作中来。

  (二)结合各类业务开展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把建设平安龙城与抗击疫情有机结合,在开展各项业务宣传活动中,与平安宣传主题对接,融入疫情防控、平安创建内容和理念,丰富宣传内容,做到平安宣传和业务工作宣传共推进。

  (三)精细化开展平安宣传。有针对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防疫、防火、防盗、防暴恐、防抢、防骗、扫黑除恶、反家暴、防拐等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征询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

  (四)善用宣传媒体报道。一是充分利用横幅、展板、LED显示屏、微信群、小喇叭等方式开展平安宣传活动。二是借助互联网传播信息迅速的优势,利用自媒体渠道,进行疫情防控、平安创建宣传,不断扩大平安宣传的受众面。三是积极参与中央政法委举办的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拍摄电影或情景剧,通过新媒体发布和宣传。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宣传是年底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指标,去年在全区考核中我街道平安创建知晓率、平安创建指标体系累计扣分较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通过宣传活动激发全社会抓平安、保平安、促平安的理念,创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全社会参与的创建氛围。

  (二)科学谋划。各成员单位要精心部署、整体联动,加强沟通协作,创新宣传手段,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把宣传活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三)认真总结。注意收集宣传活动中的有关信息和统计数字,同时认真进行总结,全面客观反映工作情况,确保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四、具体要求

  (一)组织发动各社区工作站开展平安创建相关宣传工作,以派发传单、开展宣讲会、组织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让辖区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平安创建宣传工作。

  (二)全面发动本辖区治(保)安员、网格员、楼栋长、义工、志愿者等各类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以点带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扎实开展“八进”(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厂、进小区、进商场、进医院、进企业以及村居)宣传工作,原则上每年主题宣传活动不少于30场,确保平安创建宣传处处可见。

  (四)通过多种方式向居民群众发布疫情防控安排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强化对企业员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指导员工复工返岗后做好个人日常防护。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 《龙城街道2020年度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方案》解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