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吉华首个!中海怡翠社区长者食堂开餐

工作人员服务老人用餐。

  长者食堂开餐啦,社区飘出浓浓幸福味!日前,记者从吉华街道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社区长者居家养老服务,该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党委积极推动社区长者食堂运营摸索工作,将长者食堂开到了长者们的“家门口”,赢得社区群众一致称赞。

  据介绍,中海怡翠社区党委经过走访调研,突破老旧花园小区场地不足的弱点,联合社区爱心企业——“老北方食府”,利用龙岗区民生微实事资金支持,本着“政府出点力,企业让点利,居民参与长者食堂服务”模式,自9月27日起,开始社区长者食堂试运营,让社区飘出浓浓幸福味。

  “以前各街道尝试过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办长者食堂,但很难运营下去。中海怡翠社区长者食堂是吉华首个探索社区牵头,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出资,夕阳红养老服务机构和爱心商家联合开办的运营模式。”吉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到长者食堂就餐,成了社区长者一种独特的交流方式。而社区长者食堂试运行以来,也受到了长者们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食”有所依,“老”有所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