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免费体检来了!60岁以上龙岗户籍老年人速来领取

  家住坪地街道的李先生今年刚满60周岁,去年他就听说60岁以上龙岗户籍老年人可到社康中心免费体检,今年年龄一到他就到家附近的怡心社康中心成功预约上了免费体检服务。“我本身就很注重身体健康,以往每年都会体检一次。如今刚步入花甲之年,就收到了政府的福利和关爱,体检再也不用跑远,在家门口就能做,真是既方便又贴心。”李先生感慨道。

  据悉,龙岗区连续多年将老年人免费体检项目纳入民生实事,重点关注区域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2020年更是将此项民生福利升级加码,将体检范围扩大到60岁及以上龙岗户籍老年人,新增五项辅助检查项目,提高体检费用标准,为辖区老年人带来更优质全面的体检服务。

  今年,龙岗区继续为辖区60岁及以上龙岗户籍和65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送来健康大礼包,为老年人每年提供1次免费的健康体检服务,通过体检服务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并根据体检结果为老年人量身定制个性化健康教育和指导。老年朋友可通过家庭医生或者致电附近社康中心预约体检服务。完成体检后,可通过“社康通”小程序的“看档案”查看体检记录,初步了解各项健康指标情况。

  相关链接

  ❶体格检查

  免费体检服务项目及注意事项

  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以及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检查。

  ❷辅助检查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糖化血红蛋白、血尿酸、尿微量白蛋白、尿肌酐、肿瘤标志物(血清癌胚抗原和甲胎蛋白)、心电图、腹部(肝胆脾胰)及双肾B超检查。

  ❸注意事项

  请提前向社康中心预约体检服务,可致电社康中心预约体检或咨询。体检时,携带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体检。体检前请保持空腹,体检完成后社康中心将提供免费的营养早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