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广东今年高考提前60分钟进场

  距离高考只剩下半个月,6月22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就广东高考新变化进行权威解答。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注意,6月23日开始须注册“粤康码”并连续14天“打卡”,否则不得参加考试。此外,今年高考时间除了推迟一个月,考试入场时间也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

  景李虎提醒,今年高考受疫情影响,在考试时间、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等方面均有一些变化,需要考生留意,积极应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是自我国恢复高考以来,首次推迟一个月举行。高考是一个系统工程,时间推迟,将导致整个考试工作体系产生连锁反应,考生原有的复习计划、节奏可能会被打乱,复习备考的系统性受到一定影响。”景李虎建议,考生一要积极适应,优化复习方案,系统安排学习计划,以跟上整个课程复习的节奏。二要加强自我心理调适,注意缓解因考试时间推迟或者疫情影响的心理压力,适当通过课外活动或体育锻炼的方式,缓解焦虑情绪。

  此外,他还提醒7月广东省很大可能会面临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影响,考生需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做好防护准备。

  同时,考试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考生需注意时间变化,尽量提前到考点。入场时所有考生须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多项考试推迟,高考后还有艺术校考、强基计划测试、综合评价测试等多个类别考试,需参加这些考试的考生,要统筹规划好作息时间,密切关注报考院校信息,注意考试时间变化,积极调整心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

  广东省教育厅提醒,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须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6月23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