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即日起高考生需进行14天考前健康监测

  龙岗广大考生及家长请注意!根据6月22日发布的《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防疫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23日起,所有广东考生需进行连续14天考前健康监测,并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指引》要求,广东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记录,监测健康状况;监测记录及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由所在学校汇总,集中申报;省外学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考生由考生本人(或亲属代替)每天13点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申报;无手机或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如果是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可由学校老师代为上报,其他考生可由家人代为上报。值得一提的是,考生须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此外,考试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入场时所有考生须佩戴口罩,逐一测量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低风险地区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龙岗区严格遵循省、市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按照一考一册、一事一册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从细从实从严抓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我们将联合交警、交通、卫健、学校、公安、消防等部门,组织开展考前防控安全大检查,并在各考点安排卫生人员驻点指导,确保考场防疫物资、空调、高清监控设备配套到位,学生及时安全到达考场。”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疫情防控和台风、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应对,该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每一个可能的问题想好答案、做好演练、反复检查,并督促各学校加强宣传教育,切实落实考试防疫措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是自我国恢复高考以来,首次推迟一个月举行。区教育局提醒,考生要加强自我心理调适,注意缓解因考试时间推迟或疫情影响的心理压力,适当通过课外活动或体育锻炼的方式,缓解焦虑情绪,优化复习方案,系统安排学习计划,以跟上整个课程复习的节奏。

  健康申报指引

  1、通过微信搜索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众号;

  2、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主页面,点击右下方“办事服务”,选择“健康上报”;

  3、输入账号、密码,登录系统完成健康上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