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深圳地铁四期所有闸机可刷脸进出

  深圳市地铁集团表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线网票价已正式出炉,四期多条新线预计于2022年年底陆续开通,新票价表将从四期首条新线开通之日起执行。票价计价方案仍按“最短路径”及“就低不就高”原则执行,开通后全网将有5166个起终点,票价将出现下降。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12号线、14号线、16号线、6号线支线等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前陆续开通初期运营。届时,深圳市地铁运营线路将达到16条,车站369座(含换乘站),全网里程达到547公里。

  随着12号线、14号线、16号线、6号线支线、11号线东延段福岗区间以及10号线岗厦北站陆续开通,深圳地铁线网将有5166个起终点票价,将出现1元至5元不等的下降,占全网起终点总数的6.19%。

  深圳地铁正在对既有线12000多台票务设备进行智慧化升级改造。包括自主发码系统、脸码互通、AI数字员工虚拟客服等票务系统“黑科技”将随着新线开通同步亮相。该负责人介绍:“四期线路所有闸机将全面上线‘人脸识别’过闸功能,乘客通过车站自助票务设备注册开通人脸识别功能后,即可在安装有人脸识别模块的闸机刷脸进出闸;同时,还将推出‘脸码互通’来解决既有线路暂时不能刷脸过闸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