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信用赋能 助力发展

1.jpg

  “信用赋能助力发展”,12月9号,平湖街道“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暨“信易贷”推广活动在平湖街道1003会议室举行,平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亮、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邓棋敏部长,以及平湖街道各社区代表、企业代表近80人参加了活动。

2.png

  活动现场,平湖街道办副主任王亮表示:诚信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希望广大企业共同努力,大力推动信用建设,以诚立身、以信兴企、守信践诺,以信用建设推动平湖全面高质量发展。

3.jpg

  龙岗区信用促进会张秀瑞秘书长为企业介绍了区“信易贷”工作开展情况及平台建设情况,主要从“信易贷”平台建立、数据采集、准入条件、申请流程等进行详细介绍,依托市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结合现场尽调企业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对申请企业的信用、资金、劳动用工、规模等情况进行分析并画像,银行参考画像结果给予信用贷款,真正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

4.jpg

  如何对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失信企业修复的条件有哪些?活动现场,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邓棋敏部长分别从信用修复的定义、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以及日常经营发展中容易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种类以及对应的信用修复要点进行分析和梳理,使企业了解信用联合惩戒制度,知晓信用修复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助力企业信用建设。

5.jpg

  在互动答疑环节中,部分与会人员针对企业信用修复问题和“信易贷”申请分别做了现场咨询,专家一一解答企业疑问,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的信用意识,增强了企业抗风险能力,对平湖街道构建良好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