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入选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前十

  11月23日,赛迪顾问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1)》榜单,记者注意到,此次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榜单中,深圳有4区上榜全国前十,其中龙岗区位居全国投资竞争力第十名。

  赛迪顾问官方表示,投资竞争力是对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基础设施支撑、关键要素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对不同县域、城区投资竞争力进行跟踪排名,可助力各地横向比较发展长短板、纵向全面深化改革,也可为市场主体选择投资目的地提供参考,对各地招商引资、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参考现实意义。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创新强区,2020年龙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44.49亿元,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2663.76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占全市1/3。拥有千亿级企业1家,百亿级企业4家,规上工业企业194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02家。全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10.8%,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稳居全市第二,年度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市1/3。近年来,龙岗区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创新强区”不动摇,营商环境、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9条等举措,着力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当前,龙岗区正处于“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黄金机遇期,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到2025年,龙岗区将基本建成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动能强劲、城市功能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法治氛围浓厚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成为深圳都市圈区域城市中心,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保持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IT+BT+低碳”三大产业集群式发展,电子信息产业达到万亿元规模,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成为新的“产业支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