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政务服务开启5G新体验 在全市率先推出“视频办”服务

  视频办互动服务展示。

  日前,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聚焦市民需求,依托互联网,搭乘5G技术快车,在全市率先推出“视频办”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体验。目前,全区11个街道均设置专窗开展“视频办”。

  据介绍,“视频办”是指通过远程视频设备,由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人员与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人员现场连线,为办事群众提供远程视频互动服务,实现覆盖区、街跨层级政务服务。

  6月底前,龙岗区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与此同时,龙岗区不断推进5G应用场景落地,6月30日,“5G新赋能 引领新时代”——龙岗区5G网络全覆盖暨全景展示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岗智慧中心举行,视频办服务展示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当天,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视频办专区正式启用,坂田、坪地街道分别作为龙岗区远程视频辅助申办及移动上门服务试点,与区行政服务大厅视频办专窗进行视频互动展示。目前,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设视频办专窗2个,11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各设1个视频办专窗。7月8日,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相关审批部门及各街道办召开业务交流会,正式在11个街道开展视频办服务。

  具体有哪些事项可以视频办呢?目前,已梳理如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换发、社会团体登记证书换发、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备案等17个事项通过视频连线就可搞定,且视频办服务事项均实现双向免费邮寄。需要提醒的是,申请人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寄件到区行政服务大厅时记得填写好联系人方式等信息,与业务申请材料一并邮寄至视频办专区,便于业务办结后,将办理结果寄送至申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