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7月9日下午,龙岗区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安数码城举行。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目前龙岗区集聚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等新型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13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00多家,创新产业园区、企业对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对此,区司法局在全市首创公共法律服务进创新产业园区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天安云谷、天安数码城、中海信等8个创新产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不仅如此,龙岗区率先开展法律服务“双百行动”(即百名志愿律师进企业和百场精品法治讲座),为园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法律服务。随着此次活动全面启动,龙岗将进一步扩大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公证服务等各类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企业和员工多层次多领域的法律服务需求。

  陈广文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龙岗区作为落实东进战略的核心区和主战场,辖区企业对生产经营管理、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强,对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相应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司法部门要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建设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