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商事登记下月实现秒批

  由人工审批变网上审批,“秒批”完成商事登记,监管与审批形成完整的闭环……伴随着龙岗区打造高水平东部中心集结号的进军号角,为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龙岗区个体工商户商事登记将于今年3月正式进入“秒批”阶段。

  为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2月21日,记者从龙岗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在全市率先探索推行商事登记“秒批”试点工作,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的大力支持下,出台《深圳市龙岗区个体工商户业务推行“秒批”模式改革工作方案》,计划于下月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此次改革将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市民对办事的高效需求,首次实现商事登记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使市民随时随地体验政务服务,同时初步实现个体工商户业务“秒批”及后续监管闭环,助推龙岗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