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要将平湖跨境电商小镇打造成行业第一

  38日,区长戴斌率队到平湖街道调研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并开展服务企业工作。戴斌指出,跨境电商产业要做到中国看深圳、深圳看平湖,要将平湖的跨境电商小镇打造成行业内的中国第一镇。副区长陈广文参加活动。

  戴斌一行首先深入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的仓库和生产车间,实地调研其经营情况和食品安全先进做法。据了解,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主营安全食品及蔬菜等农产品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华南地区发展最为迅速的农产品经营企业之一。该公司拟建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可追溯食品安全产业园,打造深圳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标准化、自动化生产线,但目前面临生产用地紧缺问题。

  平湖的优势产业是电商、冷链、物流集散,在金融产业方面也将加快发展步伐,茂雄可以用好这些优势安心发展壮大自己。戴斌指出,企业可将总部落地龙岗,种植基地安在周边,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还可以由政府牵线与龙岗区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开展合作,一举多得。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平湖街道共有跨境电商企业300多家,其中全国跨境电商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有4家,主要分布在华南城园区。在近期省发改委批复的龙岗产城融合示范区总体方案中,提出打造平湖金融基地等6个综合单元和上木古电商小镇等10个特色小镇。目前,上木古跨境电商小镇一心、两节点、三轴、多片区的概念规划已初步完成,规划范围面积约1.59平方公里。计划利用现有资源和优势,争取将上木古跨境电商小镇建成该领域在全国的样板基地。

  戴斌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深圳傲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DCC跨境电商小镇项目,详细了解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和规划。戴斌强调,平湖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与辖区原有仓储、物流产业打下的基础分不开,要将其与现代物流、科技金融一起作为平湖的重点产业重视好、培育好,加强政策支持,相互带动、共同发展。

  戴斌指出,下一步,区、街道要认真做好规划,做好全产业链、全生态链的打造,研究规划好产业配套。此外,相关部门要提前出台全方位的指导政策,从长远发展着眼,分期分步规划,保障人才引进,引导产业健康、向好发展。要将傲基、有棵树、通拓、赛维等几家行业龙头企业聚集起来,加快总部大厦建设,保障产业空间,建立行业协会,助推高端跨境电商企业的集聚效应,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