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到龙岗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4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领台盟中央调研组来到龙岗,围绕“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的现状和对策”主题,开展台盟中央2019年大调研广东分调研深圳座谈会(台资企业专场)。深圳市委台办主任郑崇阳,副主任杨莉,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深圳贯彻“31条”惠及台胞措施政策汇编》等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吴国华一行与在龙岗工作生活多年的台商代表畅谈交流,详细听取台商代表介绍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产业研发等情况,并围绕营商环境听迫切之需、聊改进之策,认真了解台商代表提出的台资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以及其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吴国华对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以及台资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吴国华指出,台盟中央把“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的现状与对策”确定为今年党派大调研主题,将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加强梳理总结,加强对策研究,加强成果转化,从而为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微观市场主体活力,提出更具全局性、务实性、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吴国华还强调,在深台商要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关注,真正了解、利用好深圳相关优惠政策,保持发展良好势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