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2023龙岗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进一步推动龙岗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1月5日,2023龙岗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专精特新企业授牌仪式举行,现场为全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省专精特新企业代表集体授牌,进一步推动辖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祖平、龙岗区副区长平原、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等出席活动,超过1000家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

  据了解,目前龙岗区已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9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118家、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420家,在上个月公示的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中,有1862家龙岗企业入选。2022年以来,龙岗区不断优化扶持政策,印发了《深圳市龙岗区企业服务行动方案(2022-2025)》,明确实施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火种计划”,加码专精特新企业扶持力度。围绕“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聚焦“11+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以及“3+4”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建立梯次接续、纵深推进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机制。同时,加强数字赋能,加快专精特新企业转型升级,加强服务保障,护航专精特新企业行稳发展。

  肖祖平表示,龙岗区在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空间保障、资金支持、创新发展与政策服务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大力支持服务好这些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平原表示,龙岗区将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以打造国际一流、国内最好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扎根龙岗,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焦主业、精耕细作,努力在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龙岗创新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的活动还重点围绕深圳市及龙岗区专精特新企业扶持政策进行解读,同时推介专精特新产业园区,诚邀优质企业扎根龙岗大展宏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