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多个文博会分会场开幕

  天安云谷分会场

  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天安云谷分会场开幕式暨光学大会系列峰会正式开幕。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参加活动。

  本届文博会天安云谷分会场由天安云谷、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芯视显主办,深圳智慧园区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众智技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开幕式的分享交流环节,来自上海、厦门、东莞的七位视频显示领域的专家分别就《元宇宙·演化·AR眼镜》《精益制造助力ARVR产业发展》《元宇宙下的XR内容孵化器》等主题作分享。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围绕“XR的变革与未来”主题,针对行业领域内的热点、痛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现场,全国优质数字创意产业企业携多款ARVR、XR、激光雷达、摄像头领域的前沿技术产品集中亮相,既展示了企业的特色和发展情况,也展现数字创意行业的前沿发展理念和方向。参会企业经过论坛交流与展会对接,既洞察了行业发展趋势与动向,丰富了相关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也扩大了天安云谷数字创意产业生态“朋友圈”。

  天安云谷是龙岗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的重点项目和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的核心节点,通过本次文博会分会场活动,将搭建起政府、园区、企业的发展经验交流平台,为深圳数字创意产业特别是数字装备中AR/VR、XR领域的人才、团队和项目提供更多的展示交流和发展机会。

  星火ONLINE分会场

  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万科星火ONLINE分会场拉开序幕,本次分会场以“湾区·星火数创节——数智星火,创见未来”为主题,开展虚拟场景直播体验,“虚实共生”数创产业论坛,园区优质数创企业参观体验等内容主题,为“龙岗区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加持数创基因,焕发光彩。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出席活动。

  本次文博会,星火ONLINE分会场将举办为园区优质数创企业荣誉授牌、优质数创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别开生面的数字赋能主题的学术论坛、优秀数创企业展示空间参观、数创展会、虚拟橱窗展、星火榕树下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展示星火ONLINE响应龙岗区数创走廊尖端数字创意科技研发及文化创意设计成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结果,创造一年一度的龙岗区数创产业对话交流盛事。

  万科星火ONLINE位于坂田街道,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由创意办公、公共会议展览设施、创客公寓、商业配套和大型生态休闲绿地组成,目前入驻企业122家,70%以上为文化创意企业,已成为龙岗区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地。未来,万科星火ONLINE将依托龙岗区大力发展数创行业的政策支持,持续以领先的运营服务为数创企业提供集聚空间,赋能企业、助推龙岗全面发展数字创意产业。

  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

  12月27日下午,第十八届文博会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盛大开幕。该分会场以“信德缘幸福城·幸福珠宝文化周”为主题,通过开展“幸福原创IP发布会以及珠宝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万国珠宝汇矿物博物馆展览”“魅力匠心、文化传承”非遗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聚合珠宝行业优质资源和力量,选拔行业优秀人才。

  开幕式上,幸福珠宝周刊及幸福珠宝设计大赛正式发布和启动,并通过模特动态走秀展示多件历届“为幸福而创作”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随后,领导嘉宾一行前往各展位参观,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观赏奇珍异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