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第六届运动会青少年击剑比赛收官

  12月18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教育局承办,龙岗区击剑协会执行的2022龙岗区第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系列击剑比赛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区的350名运动员同台“亮剑”,一较高下。

  本次比赛设学校组和竞技组,包括男子、女子重剑、佩剑、花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吸引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注册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培训机构等3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40枚金牌。

  “四年一届的区运动会,为全区击剑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同时挖掘出了一批优秀青少年击剑后备人才。”龙岗区击剑协会负责人表示,选拔出来的优秀苗子,将通过专业、系统的击剑培训,为龙岗提供更多的人才储备。目前该协会已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坪地中学等12所学校进行合作,推进体教结合,不断提升全区青少年击剑运动竞技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