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先锋百校行动启动

  12月4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深圳市委统战部、龙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迈向碳中和 湾区少年行”系列主题活动之“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先锋百校行动启动礼”暨“迈向碳中和 湾区少年行”短片创作比赛和小学生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在深港澳三地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举行,来自深圳、香港、澳门的30余所学校师生参与。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出席深圳会场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中国著名画家陈雅丹老师为湾区青少年们讲述她赴南极考察、穿越罗布泊的冒险故事,分享她将艺术与环保宣传相融合的精彩历程,将爱和使命传递给每一位湾区青少年。

  青少年是碳中和未来的主人。“迈向碳中和 湾区少年行”系列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组织开展了“湾区孩子们心目中的碳中和世界”绘画征集、“探访东江源”手绘活动、碳中和先锋系列培训,以及短片、摄影创作比赛等,推动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将“低碳”“减碳”理念落实到粤港澳青少年学习生活方方面面,充分释放了孩子们的活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了孩子们未来主人翁的意识。

  为更好地将着眼点落在“行动”二字,深港澳三地共同启动“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先锋百校行动”,链动深港澳中小学校加入参与,带领更多的湾区青少年“手牵手 向前走”,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引领者、宣传者、推动者。启动仪式上,青少年代表向活动支持单位赠画,传递心中美好愿景。

  随后,深港澳三地会场同步举行云上颁奖仪式,公布“迈向碳中和 湾区少年行”短片创作比赛和小学生摄影比赛评选结果,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优秀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活动还为深港澳前期参与学校颁发碳中和先锋培训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先锋百校行动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