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经验交流

共同为深圳创造 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5月16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岗代表团(第二组)举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基层治理、实体经济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养老床位建设等各类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展开热议、建言献策。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国周,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汤暑葵,市人大代表、龙岗区区长王策飞参加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民生覆盖面广,举措务实、催人奋进。“建议进一步推进社区和校园心理咨询服务”“希望政府可以为制造业企业留出发展空间”“希望政府加大对法治建设的财政支持,把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送到创业者身边”“建议公安等部门联合加大力度整治僵尸车”“加快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讨论中,代表们围绕社会治理、企业发展空间、法治城市建设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现在社区都实现了一社区一法律顾问,这是政府提供的公共法律服务。”市人大代表曾迈建议公共法律服务的触角要继续延伸,为更多创业者提供专业服务。“老有颐养是我们的目标,应该要有更高水平的规划。”市人大代表玉文关注养老问题,她建议硬件软件同时发力,规划建设高水平的养老机构。

  刘国周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全篇政治站位高,对成绩的总结和未来的规划,都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期望和要求。报告总结了深圳“十三五”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绩,既实事求是,也体现出来之不易。对深圳未来的规划,特别是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务实、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非常振奋人心。他说,深圳的快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各位人大代表都非常专业,责任心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市委市政府也一定会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营商环境,希望代表们继续积极建言,多提意见,共同为深圳创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