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经验交流

龙岗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上线美团和大众点评

  

  市民可通过大众点评、美团平台找到最近的自助政务服务区。

  “我想打印参保证明,你知道附近哪里有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吗”“上美团就知道啦,龙岗区的50个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都已上线美团,搜一搜即可找到离你最近的那个,还可一键导航,可方便了”……记者4月26日从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上线美团和大众点评啦!不仅方便了办事群众,还持续增强和提升了办事群众及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携手大众点评、美团不断探索“政务服务商业”模式,将全区50个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全部上线大众点评及美团平台。办事群众在上述平台搜索关键词“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即可找到身边最近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并能提前查看自助终端机种类和可办事项清单。

  此外,通过“龙岗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办事群众也可以查看各自助服务区的地址,点击“大厅办事”—“服务地图”即可进入。

  2019年11月,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区、街道、社区三级共建成50个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50个自助政务服务区已分别投放市自助服务终端、社保自助终端、好易自助终端、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营业执照自助领证终端、便民自助照相复印一体机、快照易自助式证件照摄影等7类自助终端,可办理140余项业务。

  “龙岗政务服务越来越贴心了,需要办理业务,在美团上一搜,附近的自助政务服务区都‘跳’出来了,像点餐一样,每个自助终端机能办理的事项都有清晰说明,一目了然,非常简单便捷。”龙城街道愉园社区居民刘先生体验了一把“美团政务”,对龙岗区政务服务的便民举措赞不绝口。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岗区将进一步推动更多类型的自助终端集成进驻,并探索与银行、园区及企业合作,借助其网点进一步拓展推广,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服务,进一步提升龙岗区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为深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龙岗贡献”。

相关附件:

  • W02020042734762697902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