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经验交流

“企业股权融资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举行

  

  专题讲座现场。

  12月3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联合区科技创新局举办“企业股权融资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深入落实龙岗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展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助力成长型企业通过股权融资更好地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近百名企业家参与活动。

  会上,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副秘书长邱伟胜以“企业股权融资能力提升”为题,就如何识别“合格”的股权投资,选择“合适”的股权投资进行深入讲解。深圳不良资产处置协会秘书长吴俊梅对企业家如何防范股权融资中的法律风险进行讲解。台下,与会企业家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拿出手机拍下授课老师的PPT课件。

  会后,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天内容非常贴近企业实际,股权融资与企业特别是初创型企业紧密相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覆盖了近期我们企业在融资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不虚此行。”红芯微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江华表示,龙岗区举办这样的专题讲座,对企业很有帮助。

  今年以来,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扣“聚焦金融稳定发展,助力服务实体经济”主题,多措并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在全市各区率先出台《关于加强金融支持龙岗区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建立民营企业贷款扶持机制、股权融资支持机制等政策措施,以更大力度、更优政策、更好服务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