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经验交流

哈尔滨松北(深圳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率先在全国启动异地审批办理营业执照

  日前,“互动·共享·多赢——深圳(龙岗)-哈尔滨(松北)产业服务交流会”在哈尔滨松北区举行,深圳、哈尔滨两地政府及优质企业、协会交流探讨,借助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探索哈尔滨松北(深圳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在联动招商、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以及龙岗、松北产业转型升级。

  “深圳企业想落户哈尔滨松北(深圳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只需在深圳大运软件小镇设立的哈尔滨新区综合服务窗口递交材料办理,该窗口受理后,将信息直接反馈给松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仅需5天企业便可收到松北区邮寄的证照,实现经营许可类证龙岗许可,松北认可。”该产业园负责人李建东介绍,由龙岗区与松北区政府共建的产业园行政服务分中心近日率先在全国启动异地审批办理营业执照,让入驻企业足不出园,就能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解决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

  据了解,哈尔滨松北(深圳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是深圳龙岗区政府与哈尔滨松北区政府合作框架协议首个落地项目,也是龙岗区属国有企业——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服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跨省输出的第一个运营项目,成为龙岗产业服务模式走向全国的第一站。该园区定位为高新技术产业园,总体产业方向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软件开发设计、电子商务、互联网)、节能环保、生物工程和新材料、新能源等,自2018年建立以来,已吸引298家企业入驻,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共举办15场创新服务交流活动,协助入驻企业办理商事登记事项60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