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经验交流

中国(深圳龙岗)——瑞典(斯德哥尔摩)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51.png

  交流会现场。

  近日,中国(深圳龙岗)——瑞典(斯德哥尔摩)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全面展示深圳市以及龙岗区投资优势,大力宣传推介综合营商环境,促进当地领军企业与龙岗区深入交流合作。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中国驻瑞典大使馆、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瑞中贸易委员会以及斯堪尼亚重卡(SCANIA)等超过60家瑞典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谷更军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高品质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概括了投资龙岗的优势。他表示,龙岗与瑞典企业在技术、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诚挚邀请瑞典企业到深圳龙岗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瑞中贸易委员会秘书长伊丽莎白·索德斯特伦在致辞中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本次交流会将有助于中瑞企业家相互交流、相互理解,并为促进中瑞经贸往来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交流会还邀请艾比森等龙岗本土优质企业代表以及瑞典企业代表欧华律师事务所,分享企业投资深圳、投资龙岗的体会以及在欧洲布局板块。

  近年来,深圳以开放促合作、以产业聚优势,中欧合作形成了良好局面。当天的交流会气氛热烈,瑞典与会行业嘉宾、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非常看好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到深圳龙岗交流考察,就科技创新合作、人才交流互动、拓展市场等方面展开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