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经验交流

“湾东智芯·创启未来”2023校企对接交流会低碳专场举办

129.png

  与会嘉宾参观万科与城市共生长主题展板。

  近日,由龙岗区人才工作局、龙岗区发改局、港中大(深圳)、万科深圳产城联合主办的“湾东智芯·创启未来”2023校企对接交流会低碳专场在万科龙岗云中心举办。

  活动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从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创新成果转换等方面介绍了港中大(深圳)在低碳领域取得的成果,希望高校和企业科技力量的有机结合,能为深圳低碳新能源产业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随后,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龙岗区低碳产业相关政策及发展规划,港中大(深圳)5名专家分享了低碳行业发展动态和科研成果,氢辉能源、杰成新能源、中建科技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核心技术。

  当天,与会嘉宾参观了万科与城市共生长的主题展板及华为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全方位俯瞰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片区,全面了解全屋智能的功能定位及发展趋势,体验“未来智能空间”黑科技。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希望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把学校科研成果与企业市场定位进行精准匹配,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接下来,龙岗区将坚持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持续开展“龙岗优企名校行”“龙岗拾壹街研习营”等活动,全力搭建人才、企业、高校交流合作平台,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环境,助力龙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