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经验交流

排忧解难惠企惠民,暖心服务得人得心 ——区委统战部、工信局联合龙岗税务局高效暖心服务企业

  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服务好区重点企业,构筑良好营商环境,近日,区委统战部、区工信局联合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围绕建立多部门业务联合机制等问题开展讨论,并现场解决参会企业北京神州数码科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的税费难题。

  区委统战部温婉靖副部长为税务部门强大的服务团队点赞,强调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建立了联系机制,今后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区工信局刘广华二级调研员表示:“企业是龙岗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区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我们各部门也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实现惠企优惠政策叠加发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落户龙岗”。

  北京神州数码科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企业负责人提出现在企业经营困难,特别是资金压力较大,希望出口函调事项能加快处理,函调事项没办结企业无法获得退税款,极大增加公司的资金压力。

  辖区主管税务部门龙城税务所负责人贺世教表示:“税务部门一直致力于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与质量,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公司涉及退税金额较大,非常理解企业的需求。我们一定加快处理好函调事项,企业也要积极配合,双方将相关疑点沟通清楚,共同提高工作质效。”双方就事项的关键疑点进一步深入交流,神州数码对税务审核工作表示理解。

  近日,北京神州数码科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将一面绣着“高效务实、暖心助企”的锦旗送至龙城税务所,表达对税务部门悉心指导、真诚服务的感激之情。公司法人张乐高兴地说:"税务部门办事效率高,服务精细,复函很及时,我们已收到了出口退税款,也感谢区委统战部、区工信局的大力支持,你们是及时雨,更是强心针。"

  龙城税务所负责人贺世教表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是税收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收到来自纳税人的称赞与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接下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不断发展注入税务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