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区政府开放日专题活动 > 媒体报道

南方+:龙岗区政府开放日——走进少年警营,给成长多一种体验

  “哇,好帅”“天呐,泰酷辣......我也要报名加入少年警营”,5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在龙岗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举办龙岗区政府开放日之走进少年警营活动,现场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全程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当天,共有30个家庭约80余名少年和家长走进龙岗少年警营,他们先是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体验馆、禁毒教育馆等,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在禁毒教育馆扫描面部后,通过机器模拟看到了吸毒后自己的模样,不禁吓了一跳:“天呐,原来吸毒之后脸会变成这样,这么黑这么丑,太可怕了”。随后大家现场观摩了少警课程《我是小特警》《少警标兵班》以及急救侠、历奇活动、心理沙盘等项目。“少警们就是帅啊,朝气蓬勃,我想让儿子也赶快加入他们”,一名爸爸看到少警操练活动后说。

  最后,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开展“穿针引线”“一弹指间”“抢滩登陆”系列亲子活动。“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场活动不同流俗,既让孩子们认识了警察职业的神圣也让家长们零距离感受警营气息,体验警务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这是一种特别的浪漫”,一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

  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拉近市民与政府之间的距离,和谐警民关系,增强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