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区政府开放日专题活动 > 媒体报道

南方+:龙岗区举办第5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4月22日下午,为向市民群众倡导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以及龙岗区林长制建设等内容,进一步搭建政府与公众零距离、面对面的沟通桥梁,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在龙岗区龙园公园举办第54个“世界地球日”暨政府开放日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通过大美湿地——湿地画派主题宣传活动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宣传湿地保护的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湿地保护,让市民家庭在共绘湿地巨画的过程中,一起展望大美湿地的诗与远方。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每个家庭成员以彩笔绘愿景,在分组合作中一笔一画勾勒出自己心中的未来湿地城市,一幅幅山、水、湿地与城市融合共生的多彩画面在画卷上缓缓呈现,当所有画作拼合到一起,就是一幅美丽而壮观的未来龙岗生态画卷。

  插画活动后,龙岗管理局面向在场的市民发放了龙岗区林长制宣传知识小手册,向市民开放式科普实施林长制的重要现实意义,包括落实保护发展林草资源属地责任的制度,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关乎社会公众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等。

 511f9d550c36fe92dc16344bc8028f4.jpg

  现场市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实地感受到湿地城市建设和龙岗区林长制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会让生活环境更好,也可以在亲近自然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未来会大力支持湿地城市建设和龙岗区林长制工作,为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作出积极贡献。

234cf369c5b7a881f5c4443512b959d.jpg

  据悉,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市民愿景与城市发展蓝图的沟通平台,让市民将湿地城市的设想与龙岗未来发展的设想相融合,把未来生活的期许与城市发展的蓝图相结合,湿地城市发展共识也在绘画中逐渐凝聚,让市民群众对深圳市建设国际湿地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