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如何教会孩子心理自救?到“龙岗第一课”看一看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甚至打击,例如考试成绩不理想、被老师同学误会、遭受外界语言暴力等等。孩子遇到这些精神打击和不顺心的事情,如果不进行正确引导和宣泄,会持续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所以让孩子学会心理自救,让其懂得自我调节相当重要。

  继“预防网络诈骗”和“如何做合格父母”两个视频推出后,“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上线了“小学生心理自救指南”学习课件,该课件是今年“龙岗第一课”青少年安全系列学习课件之一,由“家长指责篇”“同学嘲笑篇”“二胎篇”“老师忽视篇”以及“心理健康小知识”组成。通过展现在家中与父母的矛盾处理、感觉不被理解和重视的情绪、与同学相处时的不愉快等场景,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杜玥澄进行一一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会孩子们全面、合理看待问题,引导孩子正确处理情绪和矛盾、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自我疏导,从而消除负面情绪,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