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平湖街道党员干部积极带头讲党课

  党课是“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织书记或党员干部通过“上课”的形式,对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
  近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平湖街道聚焦党史宣讲,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平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5月13日,平湖街道“薪火相传平湖蝶变”展览在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前举行揭幕仪式,当天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不仅来到现场为展览揭幕,参观各主题板块,还在百年榕树下,以“重温党史百年路奋楫争先启新程”为主题作党史宣讲,为现场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党史课。

  

  在讲座上,王舒书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联系平湖实际,重点讲解了学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引导党员干部从回望历史进程中做到学史明理、从感受历史成就中做到学史增信,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学史崇德,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学史力行。

  

  通过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领会用心思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着力在街道土地整备、市容市貌、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求得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街道书记积极带头,在红色革命“四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讲座,不仅为干部在重温党的历史中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凝聚了发展合力,也带领党员干部在学深学透学精党史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的宣讲工作上来,进一步提升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广度和深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