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安全教育督促工作逐步走进深水区 南湾加紧“龙岗第一课”小证书学习

  2020年南湾街道“龙岗第一课”推进工作,在疫情及受训群体的双重因素影响下逐步进入了深水区,在汲取各街道经验模式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各项宣传敦促,重点在小证书的学习完成进度上攻坚克难,持续发力。

图1.png

  一是党建引领,“红色头雁”领航带头学。社区党委将上好“龙岗第一课”作为“一把手”工程,制定方案、分解目标、细化责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处理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重新梳理再出发。社区党委汇聚团委、妇联、民政、物管、城管等各条线力量,共同发力,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挖掘着力点,加速推进培训工作开展;也积极利用街道人才E站的工作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也要将“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针对社区的各大企业提醒做好跟踪和汇总抓好企业小证书的普及,敦促落实落地。

图2.jpg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全面覆盖居民主动学。各部门和社区传播式开展工作,把“龙岗第一课”结合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领域和每一类人群来开展,把第一课融入到各社区的日常工作中去,比如工作人员走访楼栋、走访三小,企业等都把第一课证书的核查作为下去巡查的一部分,持续保持宣传氛围。把“龙岗第一课”铺到每个工业区、每个小区、每栋楼、每个角落。根据目前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抓好个出租屋业主房东和租客的第一课证书普及,向“三小”店铺经营者、施工工人、小区物业、企业等人员宣传“龙岗第一课”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在辖区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图3.jpg

  此外,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及抖音等新媒体方式,多样化推送社区“龙岗第一课”培训动态、资讯,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确保龙岗第一课小证书的学习落到实处,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南湾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4.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