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龙岗第一课”之平湖警家校联动 护航求学路

  “龙岗第一课” 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主要从身边的日常居家安全、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应急安全等方面的案例入手,以视频播放形式向广大居民传递相关安全知识。

  12月31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做好“警家校”护航工作,平湖家校警学校走进兴文学校开展“龙岗第一课”交通安全和家校警专业能力培训活动,共有54位家长志愿者参与,培训活动由德育主任黄杰主任主持,活动累计1020名家长义工参加培训学习。

  活动邀请了平湖交警中队何鹏辉警官进行交通安全和家校警专业能力培训,何警官为大家播放了近期发生在平湖的典型交通事故视频,透彻分析事故原因,视频内容触目惊心,大大提高了广大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何警官就地分析校园周边现场实际交通情况,分享如何应对校园门口突发情况交通事故,并提醒注意执勤过程中的细节,做到上岗前必培训,选择安全位置执勤,保护自身安全。

  随后平湖街道家校警学校霍宏光老师为家长义工们分享家风家训“家和万事安”,指出对家庭建设的重视程度,决定了家庭的幸福程度,幸福家庭人人向往,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以有效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和睦家庭关系。好家风利益几代人幸福成长,是一个家庭的核心价值观,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通过父母的言传和身教,弘扬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的好家风。

  会后黄杰主任充分肯定了兴文学校家校警义工在校园安全护航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和成绩,提到兴文学校良好的校风对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勉励广大家长同学生一起在兴文快乐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