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喜报!“龙岗第一课”被评为深圳市“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近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收获喜讯,其推进的重点民生工作“龙岗第一课” 荣获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深圳关爱行动是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明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等21家单位承办。“龙岗第一课”切合关爱行动的宗旨和主题,内容充实且整体效果好,群众互动性强,市民满意度高,因而获此殊荣。

图1.jpg图2.jpg

       “龙岗第一课”是面向龙岗市民开展的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安全知识、应急处置、扫黑除恶、文明素养、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内容,旨在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和其它综合素养。

图3.jpg

       自2019年1月15日启动以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并以线上为主的培训模式推进“龙岗第一课”,线上培训主要依托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培训课程主要为视频课件,目前线上考证视频课件14个,其余视频课件343个,时长4161分钟,市民满意度达98.8%,截至10月29日已培训419.7万人,1543万人次,实现全区人口培训全覆盖。

图4.jpg

“外卖小哥”上岗前先学“龙岗第一课”

图5.jpg

“龙岗第一课”走进长途客运大巴,

为旅客送上“出行安全第一课”

       市委伟中书记批示:“可宣传、推广龙岗区的经验、做法,实现全市市民的‘全覆盖’,‘点对点’安全教育培训。”

       张勇副市长批示:“我多次场合肯定和表扬‘龙岗第一课’的推进工作,成效显著,是全区上下用统筹的方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案例。”

图6.jpg

       疫情时期,“龙岗第一课”助力龙岗复工复产工作,为市民送上“抗疫第一课”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不负殊荣,奋勇前行,继续将“龙岗第一课”向纵深推进,将“龙岗第一课”打造成内容求实、精品纷呈的培训超市,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学习平台, 协同作战彰显“人民至上”理念的服务窗口,使“龙岗第一课”成为我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