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开学第一课,龙岗第一课——龙城街道举办老年大学开学典礼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里,龙城街道老年大学350余名师生迎来了翘首以盼的新学期。3月4日上午,龙城街道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班开学典礼暨收看“龙岗第一课”在街道二楼报告厅举行,老年大学280余名师生以及党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刁志娟应邀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春英主持。

图4.jpg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全体起立,奏国歌。激情飞扬、铿锵有力的旋律再次点燃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豪迈激情。

图5.jpg

  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老年大学校长林农宣读《关于调整龙城街道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的通知》。

图6.jpg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街道老年大学名誉校长刁志娟同志为新聘任的街道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街道退休干部张迪同志颁发聘书。

图7.jpg

  学生代表邱金福上台发言。他总结了上学期取得的成绩以及新学期打算,表示一定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学习机会和提供的优良学习条件,并当即赋诗一首: 老年大学喜洋洋,大学堂里歌声朗。

  新老学员聚一堂,木兰扇舞韵悠扬。

  文化养老政策好,秧歌跳得惹人醉。

  追梦齐上大学堂,幸福不忘共产党。 此诗表达了全体学生的心声。

图8.jpg

  教师代表孙秀云发言。她满怀激情地说:作为一名退休教师,现在再次登上老年大学的讲堂,为老年朋友传授知识和技艺,感到非常高兴。她表示:将始终坚持老师的本心,让同学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同时带领同学们发挥正能量,培养阳光心态,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会,服务居民。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

  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收看了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龙岗第一课。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课程里,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科学原理,以及丰富多样的真实案例,内容涵盖了道路交通、生产经营、使用热水器、高空抛物、传销活动、保健品推销 、网络转账、电话诈骗等各方面的安全, 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趟生动形象的安全课。因忽视安全而发生的事故画面异常惨烈、触目惊心 、令人扼腕叹息,令在座的师生印象深刻,他们深有感触地说:“龙岗第一课” 应该作为“人生第一课” ,安全的弦应该一直紧绷,一刻都不能松懈啊。

图12.jpg

  2018年龙城街道老年大学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区老干中心的悉心指导下,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学活动始终,春秋两季共招收学员700人,开设合唱、葫芦丝演奏、木兰拳、太极等10个专业的培训;老年大学代表队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个,市级奖项4个,区级奖项6个。 2019年龙城街道老年大学将加强和改进老年教育,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上有所创新,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寓教于学、寓教于乐,让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的意识和能力,为社会多作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