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龙岗在行动 > 龙岗在行动

龙岗区各高中多措并举服务考生

  作为分文综、理综考试以来的最后一届高考,今年这场被疫情推迟的高考,注定将成为2020年高考考生人生中不平凡的注脚。在这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大考中,学校准备工作与往年有何不同?高考冲刺最后阶段,龙岗区各高中做了哪些防疫准备?考生学习生活情况如何?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考点将为外校考生提供午餐

  姜葱炒鸡、彩椒牛肉、玉米红萝卜龙骨汤……这是高考当天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午餐菜单。“高考期间,我们增加了饭菜品种,饮食以清淡为主,杜绝刺激性口味,尽量避免给孩子的肠胃带来不适。”该校食堂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学子以最佳状态参加高考,该校菜肴的制作主要采取蒸、炖、煮、烧的烹饪方法,不提供冷饮、冻品、海鲜、辛辣及煎炸类食品。

  作为龙岗区高考主要考点,今年龙城高级中学将迎来1360名考生,其中本校考生988名。“高考期间,外校考生将在考点午餐和休息。为确保广大考生健康,我们严格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流程,对食材进行三道关检测把控。”该校考务主任曹雪梅介绍,每天送到学校的食材首先在配送商处进行检测,接着,第三方检测公司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对食材进行快检,并将检测结果予以公示,最后,学校食堂还将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考前首次增加防疫演练

  6月起,龙岗区各高中纷纷进入第三轮复习。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各校紧盯防疫不放松,联合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多次卫生防疫专项检查,对教室、办公室、考场、宿舍、食堂、厕所、空调通风系统等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处理;邀请卫生副校长全程跟进、指导高考备考工作,并组织力量在考前14天连续上报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数据,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往年考前两天,考生都要参加听考风考纪讲解、提前看考场等活动,今年还增加了防疫演练。”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中考务主任殷德莲介绍,7月5日,该校全体高三学生参加了模拟高考入场演练,确保人人熟知应急处置流程,科学精准、灵活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目前,龙岗区考点学校高考防疫物资已准备就绪,考务人员防疫、安全等各项培训也已完成。各考场均配备口罩、洗手液、纸巾等防疫物资。每场考试结束后,两名监考教师需要对地面和桌椅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洗。”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