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龙岗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1月2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致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及《决议》精神等,并套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致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大力发展数字产业、数字经济,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广工业互联网,不断发展壮大软件、芯片等产业链,加快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建设;加快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打造覆盖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体系,加快交通、市政等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加强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建设,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强化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努力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及《决议》精神,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决议》全文作为案头卷、手边书,反复学习、认真领悟,并注重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内容结合起来学,做到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对党的最新理论提法的认识,坚定迈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落实,认真谋划思考明年工作,加快推动全会精神在龙岗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街道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发展形势,认真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时刻警惕疫情输入和反复。要坚持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深入汲取各地发生疫情的教训,全面加强冻品冷链、快递物流、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管理;要继续做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提前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