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龙岗区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开讲

  11月9日,龙岗区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开讲,邀请深圳广电集团制片人、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帅,讲授“英雄赞歌”——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党课,进一步发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示范带动全区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参加学习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主持会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提高学习成效,龙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系列培训,本期培训为大讲堂第二期。会上,王帅以时代为经纬,以电影为坐标,从中共一大、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抗美援朝,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用九部红色经典电影的精彩片段,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回溯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求索,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整场党课极富感染力,让与会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岗区严格对标对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协助举办了全市“向党致敬·为党祝福”亮灯庆百年无人机表演、“回望百年党史·书写组工新篇”专题征文比赛等活动。同时,结合龙岗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制作了龙岗区“红色文化地图”,打造了龙岗红色文旅体验路线,组织了龙岗区“唱支赞歌给党听”拉歌比赛等,受到了党员干部欢迎和好评。

  会议指出,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拓展办好民生实事的路径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不断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