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文化深圳】南国书香节开幕 深圳三大分会场紧扣建党百年主题

  8月20日,南国书香节在广州开幕,深圳分会场独具特色的展览与活动也陆续呈现在市民读者面前。本届南国书香节以“阅读点亮前行的路”为年度口号,深圳分别在罗湖书城、龙岗书城和龙华书城设立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各书城分散同期办展的方式营造鹏城阅读氛围。

  8月20日开幕的南国书香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全省各级联动、分散同期办展”的形式开展。图为深圳书城中心城店,不少市民正在阅读。

  2021南国书香节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展销图书选择、活动策划和宣传方面均凸显红色主题。为此,深圳分会场提前策划,重点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等具有特区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文化活动。

  在出版物展销、名家讲座、文化活动上,深圳三大分会场均融入本土元素和特色,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在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背景下,通过出版成果展销、阅读活动交流与文化创意互动,构建充分彰显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先行示范效应的阅读平台与文化盛事,为深圳积极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加快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贡献力量。

  8月20日,罗湖书城联手读客《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特别打造“趣读历史 笑背故事”图片展。展览以风趣幽默的漫画形式,呈现西周到清历代统治者与代表性诗人的人物形象和代表诗词。当日,龙岗书城迎来一场妙趣横生的阅读分享会——“花YOUNG龙城”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系列活动第10期:100种方式打开《四季时光》阅读分享会。活动以绘本中的场景或鸟类、植物作为阅读打开方式,让读者在读书中认知世界,以“阅读点亮前行的路”。

  龙华书城8月21日举行的“彼匠之星”2021插画展,由龙华书城与BEJOINT彼匠插画联合主办。在为期1个月的活动中,将展出5大主题插画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推出静态互动装置,以多维度插画艺术展现日常生活中的身边事,营造艺术氛围、生活气息与创意趣味为一体的观展体验。

  与往届图书盛会相同,2021年南国书香节深圳分会场以满足市民读者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绝大部分图书推出6-8折优惠,将书香社会建设落脚于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

  据悉,书展期间,龙岗书城联合多家出版社推出“惠”读书优惠活动:连环画出版社指定图书7.0折,博集暑假指定图书7.7折,海豚传媒、中信出版社、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指定童书7.9折等。罗湖书城联合11家出版社,以7折优惠让市民读者“惠”享阅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南国书香节推出云展示、云购书等线上书展活动,而作为分会场,深圳“智慧书城”也将引入人脸识别智能荐书、自助购、扫码购、手机查询付款、“掌上书城”线上采购、微信服务端等科技手段,为市民读者提供在线选购、阅读指引、活动预告、直播互动、精彩回顾、分享交流等多元化阅读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