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龙岗区融媒集团邀区委讲师团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1.jpg

  学习会现场。

  月3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龙岗区融媒集团学习会举行,邀请区委讲师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教授陈俊为区融媒集团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授课中,陈俊以“伟大的变革 壮丽的征程——学习改革开放史”为主题,围绕“改革开放历史背景”“改革开放的历程”“改革开放的特点”“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等内容,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改革开放历程,让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为直观全面的认识。

  在论及改革开放的特点时,陈俊用了“举旗定向”“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市场导向”“民生为本”等几个关键词作了精辟概括。她说,所谓举旗定向,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时俱进,就是要坚持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求真务实,就是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市场导向,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民生为本,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

  在谈到新时代如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时,陈俊指出,要胸怀大局,增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自觉性;要振奋精神,增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科学性;要奋发有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

  课后,区融媒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加强党的历史、改革开放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今后,大家将继续认真思考,掌握实质,深刻领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