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横岗街道:暑期“安生行动”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每到暑假,家长为安置孩子发愁,初高中生为做社会实践发愁。近日,横岗街道志盛社区党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带领工作人员为辖区学生的安置搭建平台,动员并组织志愿者为学生开设暑期安生课堂,切实为青少年打造有意义的暑假。

  志盛社区暑期安生课堂以“作业辅导+兴趣培养”的方式进行,在开班前引导学生通过讨论会的形式确定班规,在班规的引导下自主管理,提高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课堂的有序性。在学生完成45分钟暑期作业后,志愿老师则提供英语口语学习、英语单词学习以及手工制作等有趣的兴趣培养课程,既能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又可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横岗街道中心幼儿园何莎老师是龙岗区“安生行动”志愿服务队成员,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积极发挥自身职业优势,带领安生课堂的学生一课一主题学习手工制作,耐心的指引和超强的感染力让学生们乐在其中。

  志盛社区党委将“暑假课堂”升级为“安生行动”,联合社区多方志愿力量,发动辖区在校青年化身“安生行动”志愿者与“四点半课堂”有效衔接起来,切实解决了学生暑期托管难和青年参与社会实践平台有限两大难题,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