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全国基层机关党建 “第一本专著”龙岗首发

  近日,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全国基层机关党建“第一本专著”——《活力党建的基层新探索》首发仪式暨“区机关党群共建综合服务中心·职工之家”启动仪式。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牵头编撰的《活力党建的基层新探索》专著的核心内容涵盖“四大工程”“六大经验”。该专著特色鲜明:一是实践性强,全书较为系统全面地展示了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机关党建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经验;二是“感悟点”多,书中撷取的机关党建“微改革、微创新”亮点,实质是党员干部“学原著、悟思想”实践耕耘中淬炼的智慧“火花”;三是创新性较强,书中阐述的“四大工程”“六大经验”,根植于深圳市龙岗区新时代机关党建实践的“沃土”,揭示了在守正创新中提质、在“双融双促”中发展的基层机关党建工作规律;四是真实性强,书中再现的典型事例是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真实写照,辉映着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耀眼星光。

  值得一提的是,书稿绝大部分是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骨干在业余时间、节假日完成的。该专著受到中共中央党校专家高度好评,称这是目前全国基层机关党建“第一本专著”,并推荐为全国党员干部培训参考教材。中宣部“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等主流媒体予以专题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