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各部门、各街道信息公开年报

横岗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横岗街道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实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街道紧扣街道中心工作,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机构设置、规划计划、资金信息等50个栏目的信息发布和更新,2020年共公开政府信息837条,其中工作动态102条,人事信息20条,政府采购39条,数据统计8条,工作计划及总结6份,应急管理信息5条、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2份。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1.申请情况。2020年,我街道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件次,上年结转申请1件次。其中网上申请3件次,信函申请8件次。

  2.处理情况。我街道对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部依法作出答复。其中,属于部分公开的3件,占27%,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的8件,占73%。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围绕我街道重点工作设立“安全横岗”“食品安全”“今日横岗”“企业服务”“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多个专题专栏。

  2.根据热点问题组织民意征集和问卷调查等活动,并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访谈式解读。

  (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先后制定并完善了《横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横岗街道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横岗街道网站信息发布登记制度》、《横岗街道办事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五)组织机构建设及监督情况

  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公共服务办总协调负责,各单位配合,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政务公开员1名,网络管理员1员,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明确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






1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






3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8






8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1






1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因街道体制改革及社区换届,部分单位和社区新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相关政策不熟悉,致使政务公开的及时性还不够。下一步我街道将加强组织政务公开业务相关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政务公开的及时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要求,本年度我街道无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