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各部门、各街道信息公开年报

龙岗区教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教办厅函〔2019〕39号)要求,依据新修订的《条例》,聚焦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我局在制度建设、主动公开、平台建设、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制度建设上,制定完善了《龙岗区教育局政务公开制度》,完成了《深圳市龙岗区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在推进主动公开、平台建设上,本年度我局承办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1项,为《龙岗区加快民办中小学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制定区规范性文件1件,为《龙岗区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均公开征集了民办学校举办者、校长和教师的意见以及社会公众意见;聚焦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了广东政务服务网发布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完备度检查,针对办事指南的基本信息(办件类型、事项编码、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办理地点、办理时间、咨询方式、设定依据、中介机构或特殊环节)、申请材料(材料名称、材料来源或出具单位、数量要求、介质要求)、办理流程(办理流程说明、办理流程图、到办事现场次数)、表格及样表下载(空表下载服务、样表下载服务)等内容的完备度及准确性进行了核对、更新和完善;全年行政许可决定数量1550件,均在龙岗诚信网信用公示平台公开;聚焦“阳光招生”工作,围绕“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就读条件、招生计划、招生地段、招生程序和办法、招生结果、咨询投诉电话”等重要服务信息,进行了政府在线、电视、校园公告栏等多平台、多形式联动公开;依托龙岗政府在线及教育网,还扎实开展了建议提案办理、人事招考、采购招标等重要信息公开工作。在受理市民依申请公开上,全年受理申请2件,均及时规范答复申请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

0

155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增1

33341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

1366.09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2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与市民群众期盼还有差距,主要是公开形式上还不够丰富。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规范性,推进线上线下多渠道公开,促进政务公开便捷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如需了解更多龙岗教育信息,请登录本单位政务网http://www.lg.gov.cn/bmzz/jyj/查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