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各部门、各街道信息公开年报

龙岗区建筑工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公开深圳市龙岗区建筑工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截至201812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局联系,联系电话:0755-89551382,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教育综合大厦。

  一、概述

  2018年,龙岗区建筑工务局按照龙岗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及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在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进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政府有关文件规定,确定由局办公室和信息科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监督及考核,并指定专人负责,加大推进和协调的工作力度。

  (二)《指南》和《目录》的落实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已采取多种措施落实《龙岗区建筑工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龙岗区建筑工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信息公开。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按照上级的要求,已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和文电交换系统工作,确保有信息及时公开,有文件及时签收。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2018年,持续规范化《信息报送制度》《公文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要求、规范以及梳理填报等工作,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8年度,我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其中:政务动态67条,通知公告3条,部门下载2条,常见问题2条,招标信息191条,中标信息157条。

  (二)根据实际情况,我局修订了《深圳龙岗区建筑工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深圳龙岗区建筑工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三)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了工作动态、通知公告、部门下载、常见问题、成果展示、招标信息、中标信息等方面内容,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科研人员及社会公众对相关信息的了解,对帮助他们及时获取政府工程建设方面的各类信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四)在信息公开形式方面,有区政府“龙岗政府在线网站统一布置的子网站、“龙岗工务”微信公众号、我局所在大厦的公告栏,还有借助《深圳侨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晶报》以及龙岗电视台等媒体。其中,在“龙岗工务”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信息196条,阅读量达107473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与减免

  我局严格执行《条例》的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方面

  2018年,我办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的丰富性、沟通的互动性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加强以下工作:

  (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我局负责的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方面的内容,让群众更全面了解工程建设相关情况,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三)加强公众号的运营工作。我局已开通微信公众号“龙岗工务”,并陆续向社会公开相关业务信息情况。下一步,将强化公众号平台的信息公开工作,并加强与群众的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