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在深圳龙岗再度启航


声乐季.jpg


深圳声乐季优秀学员陈滢竹献唱。

  7月24日,在龙岗区文化中心音乐厅设立主会场的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开幕式以线上方式举行,“深圳声乐季”发起人、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佳向所有学员提出殷殷期盼。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刘颖,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及导师代表石倚洁等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声乐季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将举办“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等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届时,雷佳、石倚洁等十余名国内声乐大师将相继授课。

  “经过三年的实践,深圳声乐季已形成了赛、演、研、学四位一体的重要特色,成长为集声乐人才培养、演出、赛事、公益服务于一身的综合型平台。”活动发起人和艺术总监雷佳介绍了声乐季的亮点和新意。

  易玉琨指出,龙岗作为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正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着力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项目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高质量建设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塑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魅力城区。

  易玉琨表示,“深圳声乐季”已在龙岗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和高专业水准的音乐品牌活动。接下来,龙岗将以办好这次“深圳声乐季”为契机,立足龙岗、面向深圳、服务全国,与声乐界一流艺术家一道,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声乐人才,进一步提升龙岗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延伸阅读

  龙岗作为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正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塑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魅力城区。尤其是在音乐高地建设方面,“深圳声乐季”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声乐人才;深圳音乐学院去年正式落户龙岗,打造音乐季高雅艺术品牌活动;中央歌剧院与龙岗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联合打造“龙岗歌剧周”。浓郁的音乐氛围,让龙岗本土乐团蓬勃发展,市民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

  “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轻骑兵公益音乐沙龙”举行

  7月24日下午,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轻骑兵公益音乐沙龙”在龙岗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这是前三届“深圳声乐季”的培养成果直接服务于社会的成果展示,直接体现了“传帮带”以及“公益性”的特点。

  作为“深圳声乐季”音乐服务项目的创新与拓展,中国声乐轻骑兵公益音乐活动是在原本的下基层、音乐支教等内容之外增设的公益服务项目。自2022年7月10日开办以来,由“深圳声乐季”组委会推选四位历届优秀学员:陈滢竹、洪振翔、黄文瑶、彭易作为授课辅导员,与深圳本地经过网络报名、层层选拔的项目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与学习交流。此次音乐沙龙正是这次活动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沙龙中,四位授课辅导员的学员代表廖宇翔、关艳媚、彭羽柔、董晟霖也分别进行了曲目演唱,并由辅导员现场指导。

  廖宇翔、洪振翔分别作为公益活动学员和辅导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自己对轻骑兵公益音乐服务活动的感受。“身为一名‘深圳声乐季’的‘老轻骑兵’,在声乐季不仅得到了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还以切身实践深刻感受到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愿以自己的收获回馈‘深圳声乐季’,回馈祖国的声乐事业。”洪振翔说道。

  随后,龙岗区文化馆合唱团带来了《有缘的人总会相见》《来不及勇敢》两首合唱歌曲,歌声中洋溢的温情与青春活力,表达了对公益活动的祝福之心。在音乐沙龙尾声,雷佳表示,作为落地深圳龙岗的文化品牌项目,“深圳声乐季”增设该活动旨在服务深圳,丰富本地市民的文化生活,探索公益服务的新模式。同时也鼓励全民歌唱,与大众一起体验声乐艺术带来的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