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实体书店喜迎深圳政策“及时雨” 龙岗23家书店共获634万元资助

龙岗书城.jpg

深圳书城龙岗城成市民周末阅读好去处。

  近日,“2022年度深圳市支持实体书店发展资助项目”资助名单重磅发布,深圳实体书店喜迎政策“及时雨”。根据资助标准及评审结果,2022年度资助书店总数100个,资助总额为3035.54万元。龙岗区共有23家实体书店上榜,获得634万资助扶持。

  据了解,今年的资助计划按照优秀奖励型、纾困型两大类型进行资助。资助重点向民营企业、中小型书店以及连锁书店进行倾斜。

  此次龙岗区上榜书店数量占全市上榜总数的23%,资助金额占总额20%,位居全市前列。其中,作为“2020年深圳最美书店”的本土知名民营书店煕娅书店、苏里书店、龙岗书城居闹市而绝尘嚣,以书为媒,创造有感染力、有温度的都市生活;深圳书城龙岗城作为全国第一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书城,自面世以来便以“高颜值”的外表和“智能化”的内核让读者流连忘返;曾被评为“中国十座城市的代表书店”的“读者长廊”书店和旧风车书店、鑫盛源书店、瞭望书店、博学天下等知名书籍批发商扎根龙岗,成就龙岗书香底蕴;西西弗和覔书店等知名连锁网红书店陆续进驻龙岗,给龙岗带来阅读文化新体验。

  书店是城市文化的生态窗口,是城市人文的精神寄托,是读书人眼中最美的地方。近年来,龙岗区全力创建“阅读之城”,积极推进“全民阅读”阵地建设。目前,全区拥有图书馆、书吧书店300余家,遍布龙岗的大大小小书吧书店,让百姓在城市里诗意栖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