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以高质量服务提升企业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

  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深圳市宏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扎根龙岗发展近10年的时间里,持续进行产品与核心技术创新,已成长为全球物联网行业应用引领者之一。

  对于龙岗区打造的优良营商环境,该公司董事长佐绍舟颇有感触。“我们2013年迁至龙岗,在资金、人才、平台搭建方面得到了政府的很多扶持和帮助。”佐绍舟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平湖街道建设总部大楼,这是该公司扩大生产、加快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企业在龙岗发展的巨大收获。

  6月18日,《深圳市龙岗区企业服务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出台,这令佐绍舟对于未来在龙岗更好发展多了一些期待。据悉,《行动方案》从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培育体系、全方位赋能企业、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提出22项具体举措,以高质量企业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提质量。

  龙岗区是深圳的工业大区和产业强区,全区拥有规上企业5605家,商事主体超过77万户。《行动方案》的出台,为促进企业和市场主体繁荣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思诺介绍,《行动方案》集企业服务和企业培育为一体,通过打造企业服务工作指挥体系,优化顶层设计和服务机制,以创新的赋能、贴心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同时,从企业的发展需求出发,全链条梳理服务企业工作思路,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加大培育和服务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事实上,《行动方案》的出台是近年来龙岗区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缩影。目前,龙岗区正在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企业服务体系,为企业成长和发展营造更加肥沃的“土壤”。深圳市亚辉龙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龙岗区一家生物医药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近年来实现了高速发展,产值增长超过121%。该公司总经理宋永波告诉记者,公司自2018年7月迁至龙岗,四年内实现了产值7.28亿元到16.14亿元的跨越,并于2021年成功上市。“感谢龙岗打造的优质营商环境,这些年为企业做的服务与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宋永波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