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龙岗区及时做好汛期安全预警工作。

  5月12日,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按照预案启动防汛II级响应,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为做好暴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区应急管理局(区三防办)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即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加强对水库、河道、挡土墙、围墙、危险边坡、老旧村屋、建筑工地、景区等重点部位和区域的巡查检查,及时做好安全预警工作。

  截至目前,龙岗区共开放室内避难场所142个,转移危险区域人员5510人,发放救助物资161件。已出动巡查人数13245人次、2894车次,疏通入河排口142个,清疏雨水管网2224.6公里,拆除龙岗河干流16道阻水围堰,暂未接到其他险情灾情报告,全区总体汛情平稳可控。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区三防办)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做好后续降雨及次生灾害防范工作,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龙岗区168个工地全面停工

  为做好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5月10日以来,龙岗区住建局深入预混凝土搅拌站、建筑工地、余泥渣土受纳场、危险房屋、物业小区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开展防御强降雨及房屋安全督导检查。

  为确保住建领域平稳度汛,区住建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区168个在建项目一律停工。该局还要求各建筑施工、监理等单位对存在重大危险源及险情的工地进行检查,做好建筑工地深基坑、高边坡、箱涵、高支模、工地围挡、临时工棚、外架、起重设备等安全加固,加强处于低洼易涝区的建筑工地的支护,并储备潜水泵、砂包等防汛设备,提高防汛能力。同时,在深基坑和临时围墙等处设立警示牌,加强对边坡、基坑、地下暗挖等工程的监测。

  此外,该局还组成了7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区预混凝土搅拌站、建筑工地、余泥渣土受纳场、危险房屋、物业小区等进行巡查监督,对防汛防风预案、三防物资准备、施工区域周边排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人员是否安全转移、安全隐患是否排除等,并要求各企业、各项目参建单位、各房屋责任主体进一步组织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工地、物业小区完善应急预案,要求相关机械设备、物资、人员等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参与应急抢险。此外,该局还落实24小时值班,运用视频系统加强工地动态监管,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区住建局共计出动850余人次,检查工地222项次,发现的86个隐患问题全部现场整改到位;检查边坡12处,对存在隐患的4处边坡均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周围设置围挡及警示标志;检查24个住宅小区的防汛应急预案等情况,对发现的10处隐患立行立改;检查燃气企业(场站)17家次,完成23处安全隐患整改;排查4013栋C类房屋,累计转移1231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