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检查调度内涝点处置等有关情况

  5月12日,区委书记张礼卫带队到区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视频检查调度内涝风险点、危险边坡等重点部位防灾防涝措施落实情况,线上听取各街道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近期防汛形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警惕意识,对风险隐患再排查,对重点部位再加固,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全力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

  据了解,针对此轮强降雨,龙岗区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七个到位”工作制度(预案到位、应急到位、排查到位、措施到位、队伍到位、值守到位、责任到位)。区领导下沉街道,街道领导下沉社区,全力做好汛期“三防”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全区40座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主体工程未发现异常。61条区管河道行洪断面无项目施工,桥涵、涵洞未发现人员滞留情况,河道水位正常,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已妥善处置。

  在区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张礼卫通过视频,认真查看河道、水库、易积水点、危险边坡等风险隐患点,线上听取各街道有关情况汇报,逐一了解每一处薄弱点位的防汛应对措施。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在措施上再巩固加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礼卫强调,要强化监测预警、会商研判,盯紧地质灾害隐患点、基坑边坡、易积水点等重点部位,加密巡查排查频次和力度,做好防守;要按照“四个一”(一点一方案、一点一专班、一点一值守、一点一设备)工作要求做好内涝点管理工作,做到一旦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对新出现的积水点,要及时查明原因消除隐患;要加快智慧水务、智慧三防信息化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视频监测全感知、全覆盖;要统筹好疫情防控、防汛工作,把防疫嵌入防汛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杜绝在群众避险转移中出现疫情燃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