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疫情期间拨打120 以下事项要记清

  1月20日是全国急救日。考虑到封控区和管控区市民的就医需求,深圳市急救中心依据病情轻重缓急,对封控区与管控区病患急救流程,做出了相应调整。

  疫情期间,封控区或管控区里,想要联系120,如果是非急危重症;先由封控区或管控区社区三人小组联系接收医院,120核实后调度派车。如果是急危重症,120就近调派负压车或监护车,同时由封控区或管控区社区三人小组联系接收医院。非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市民,拨打120不受影响。

  深圳120急救网络内,有17家定点接收医院,其中有4家市级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上4家医院仅接收急危重症转诊病患。还有13家区级医院,龙岗区有两家,分别是龙岗中心医院和龙岗区人民医院。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无论是否是发热病人,为避免交叉感染,上120急救车前请一定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尽量减少陪同人员上急救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