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调研教育工作并开展疫情防控“走流程大自查大演练”

区委书记张礼卫(中)率队调研教育工作。

  12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调研教育工作并开展疫情防控“走流程大自查大演练”,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曾宪旺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张礼卫一行先后来到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深圳中学龙岗学校、龙城高级中学,现场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校园建设和办学情况,协调解决学校办学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礼卫对各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增强责任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万无一失”的严格标准、“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提升创文知晓率,努力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据了解,一年来,区教育局紧扣区委区政府“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贯彻落实龙岗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部署,先后出台了《龙岗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学位建设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圳市龙岗区打造粤港澳国际教育示范区的实施方案(2021-2025)》《龙岗区打造粤港澳国际教育示范区的实施方案》《龙岗区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奋力推进龙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年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1.868万座,组建了第一批9个幼儿教育集团。

  张礼卫指出,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科学谋划2022年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幸福家园 学有优教”行动方案(2021-2025)》,坚持对标一流、优质均衡、改革创新、整体推进的基本原则,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通过“均衡发展争先进”和“优质发展成示范”两大战略,高起点、高标准,全力以赴推进“学有优教”十大专项行动顺利实施,加快推动龙岗教育整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市第一梯队,成为龙岗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龙岗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