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环卫测评工作座谈会

  12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环卫测评工作座谈会,协调整合各部门、各街道力量,总结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龙岗区环卫工作水平再提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董吉孝,副区长张玉庆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汇报了龙岗区11月份环卫指数测评情况,区住房和建设局、布吉街道等单位分别剖析了环卫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并结合难点和创新思路寻求跨部门合作。

  会议指出,在今年11月的全市环卫指数测评中,龙岗区分数较上月有所提升,但在道路扬尘、垃圾收集点、建筑工地、市政道路、集贸市场、公共厕所管理等方面,仍需加大环卫管理力度。下一步,龙岗区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建筑工地、公厕等监管力度,加强对环卫企业的监管,提升环卫硬件水平和管理方法,加大环卫执法专项执法力度,强化督察督办。

  吴书坤强调,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过程中,社会各界对深圳城市环境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龙岗区有关部门应当不断探索有效管理方法,充分利用智慧工程,及时改进招标方法,科学设置管理标准,加强部门联动合作。针对环卫管理水平切实存在差距的行业和企业,要加强监管力度,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列清单、限时整改的方式,有效提升管理水平,为龙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